N。

谢谢

【鲈鱼/吉乐】Counting Sheep(上)



要是这篇再坑我就是那个!

我知道这篇ooc但我就是想写这个

ooc预警过了,不介意就继续看吧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
医者难自医。


“张先生,请问您是什么工作?”


“我是……催眠师。”


对面的医生明显吃了一惊,但很快又调整好表情:“这样吗,看来张先生我们还是半个同行。冒昧问一下,最近在感情上有受到什么挫折吗?”
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
“单身?”


“嗯……大概是的。”


医生笑了笑,自认为听懂了病人含含糊糊的回答:“看来是工作方面的问题,的确,心理医生往往会承担更大的压力。这样吧,我先给您开点药,其中有褪黑素,应该能暂时缓解您失眠的状况。至于轻度焦虑这个病情,不用担心,这是现在……”


玉浩心不在焉的听着医生念叨着心理书上的内容,眼皮子打架,脑子却越来越清醒,疯狂循环着已背到滚瓜烂熟的手册条例:“1.催眠师应该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爱心,公平对待每一个个案,尊重每个人的人格  2.催眠师要严格遵守为个案保密的原则,对个案在咨询过程中所提供的所有资料信息要严格保密 3.催眠师不得与个案建立咨询关系以外的任何关系……”


“主要是……——张先生您说什么?”医生停下手中转动的圆珠笔,小心翼翼的问面前这个好似魔怔了的男人。


“不,不,没什么,我知道了医生我去拿药。”玉浩一把夺过开药单逃出办公室。


玉浩拎着一袋药品走出医院,在垃圾桶前顿了顿,蹲下来细细撕碎了病例单,连带着药物一起扔进了垃圾桶。


他撒谎了,实际上病情已经到了彻夜难眠的程度,褪黑素之类的药物在家里屯了很多,失去了原有的功效。


撑着膝盖一下子站起来,好像有点太猛,太阳在玉浩眼中晃成了三个,光斑映在视网膜上,带来瞬间的暴盲。


玉浩疲惫的晃晃头,朝家的方向走去,同时错过了身后大厦巨型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的新闻:


“近日轰动全市的催眠师连环杀人案已取得巨大突破,犯罪嫌疑人身份已经确认,警方正在进行追捕,以下为嫌疑人的个人基本信息……”


2.


第二天,玉浩接到一个电话,电话那头很安静,只有些许的电流声。


玉浩疑惑的拿开放在耳边的手机,看了看屏幕,陌生号码,没有显示来源地。


玉浩没有多想,只觉得是打错了。


一分钟后,电话自动挂断,他条件反射的抬起头,正对上家里的挂钟,14点53分。


14点53分,14点53分……


时间有限,玉浩匆匆带上钱包钥匙,又随手拿上一顶白色的鸭舌帽,最近的太阳越来越刺眼了。


辛杰是玉浩小两届的师弟,相识原因早就忘了,不过现在成了很好的朋友。玉浩的催眠室因着他病情的加重已经歇业了半个月,辛杰说什么也要来看一趟。


“都叫你别来了,怎么样,我好的很。”玉浩用指关节揉着太阳穴,本该盛有拿铁的咖啡杯里装的却是热可可。


“玉浩哥,你别这样……我们都知道他……”辛杰的脸上露出不忍的表情,左手放在桌子下面,直觉告诉玉浩这小子手里藏了东西。


一股无名火起,烧在心头,玉浩烦躁的扣着咖啡勺柄,一个两个都瞒着他:“我知道什么?!我不过是失眠,这么点小毛病……好了好了现在你看也看过了,该走了吧!”


“什么?你,难道他……”突然,辛杰放在桌面震了震,屏幕亮了,是条短信。


辛杰脸色突变,引得玉浩好奇的去看短信内容,只看到几个关键字。


“我我我该走了,对了,这是他让我交给你的。”不出玉浩所料,辛杰将左手里攥了很久的东西塞进了他手心。


这是个小挂坠,做成了小木箱的样子,实际上是纯铁的,箱子的一角连着个挂环。


玉浩握着它,只感觉有一股暖流顺着手臂流入心窝。


“师哥,”辛杰突然这么叫一声,将玉浩从愣神中惊醒:“好运。”


“嗨,你都多久没这么叫过我了,怎么,今天是缺爱了?要不要师哥给你个抱抱?”


玉浩本是玩笑,没想到辛杰真的红了眼眶,走到玉浩面前用力的抱住他。


“诶,怎么了这是……”


“师哥!明天老时间老地点,沉默咖啡馆下午两点,我们再在这张桌子约一次!”说完辛杰头也不回的推开了咖啡馆的玻璃门消失在了人群中。


等辛杰离开后,玉浩搅着微凉的可可,这才有空分析刚刚看到的短信内容:快、他们、老地方、一定、不能、乐。


尽是一堆碎片,唯有最后那个“乐”……



TBC.


评论(2)

热度(35)